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。
红冕边城有七个人。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写同人文,直到我爱上了一个人和一座城。

【QQ群】红冕边城幼儿园 门牌号332696903

群内可七元相关语c、有图文资源、MV等,长期库藏。欢迎小伙伴取粮及上贡,非常无节操,慎入慎入慎入(重要的话说三遍,嗯

此博圈地自萌,主更挽风曲,七元相关各种贵乱。主CP千挽、红风,可逆,不撕(╯3╰)

【接龙之二】双红-转世化鸟梗




它才刚出生呢,在精致的笼子里跳来跳去,红彤彤的一团,羽毛还没长齐,睁着一双滴溜溜的大眼,扑腾着不太习惯的稚嫩翅膀,这里看看,那里啄啄。

挽风曲上辈子当过鸟,倒不觉得怎么别扭,就是太小了点,这感觉就好像一个成年人一夜之间忽然变成婴儿的无力感。

可是一想到误打误撞地逃过了孟婆汤,就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机智,到现在还偷着乐。他之前都想好了,转世后一定要去看看玄同,无论他记不记得自己。所以啊,自己怎么能先忘了他?

马车一路哒哒哒地向前奔着,也没见有停下,它从偶尔被风掀起的车帘向外看,一抹长到似乎没有尽头的红色飞快地掠过,再熟悉不过了,它自言自语道:

枫又红了,你还在吗?


它因为实在太困就睡着了。期间好像有人打开过笼子,放了些饲料和清水。挽风曲不知道自己要被送到哪里,试了几次出逃,没能成功,不由得怀念起千玉屑来,要是他在的话,一定有办法带自己一起走的。

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,他决定先舒舒服服地呆个十天半月,等这小翅膀长开了,再瞅准出笼的时机,兴许能搏一搏。


换了红柱雕梁的伽罗殿,不再如往日森然,而平添了一股生气。

今日,是个特别又不特别的日子。

历代阎王没有热衷于鸟的,除了第二十九代,也就是当今阎王。

可是要说养鸟吧,玄同年复一年地让下臣进贡同一个品种的雏鸟,却一次次全数放生。让人不禁怀疑他纯粹是喜欢放鸟玩了,只是看他那副冷冰冰的样子,又不像高兴。好不容易有人鼓起勇气问了,我们年轻的森狱阎王才怅然若失道:

“都不是他。”

这下子更叫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。

随侍在侧的那个宫人却说,每当王上提起那个“他”时,那张万年化不开的冰山脸,总似乎有了点向暖的趋势。也只有在每次去看那些新来的小红鸟时,玄同才会露出有些许期待的神色,可是又有些许的踟蹰。像一个孩子收到礼物,固然开心,却又怕不是心中所想要的。


他会不会投胎成别的什么了,玄同心想,要不然下次再要进贡些凤尾蝶吧。

红色绸缎被宫人缓缓揭下,像是哪位新娘的盖头。

毛茸茸的一团红色撞进了玄同的视线,他眉心一跳,故作镇定地抬手揉了揉。

“陛下,开春不是时候,只得了一只苍鸆。”那赩翼苍鸆幼崽是盛夏时多见,这只……许是投胎投得急了些。地方鉴定是苍鸆后急忙送至宫中。

一句“仍放生吗?”未说出口,只见玄同抬手轻甩了一下,擅于察言观色的宫人便会意地尽数退下。


挽风曲方从睡梦中醒了过来,打了个喷嚏向后滚了三滚。睁开眼时看到一张放大的倒挂脸孔,等等,这张脸,有点熟悉啊。

它连忙将剩下的半个圈滚完,抬头定睛一看。

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啾啾啾,玄同玄同,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你能听懂我的话吗?


“太小了。”它太小了。

玄同先是居高临下地看,又将那金镂的笼子挂高了瞧,动作小心极了,深怕吵醒了它,可它终究是醒了,还原地滚了几滚,红色的羽毛滚落了一小片,轻飘飘地在半空转了个圈儿,轻飘飘地落在向上的肚皮上。

然后它努力地站起来了,蹦蹦跳跳地啾个没完。


 
评论(7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妖红赴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