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。
红冕边城有七个人。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写同人文,直到我爱上了一个人和一座城。

【QQ群】红冕边城幼儿园 门牌号332696903

群内可七元相关语c、有图文资源、MV等,长期库藏。欢迎小伙伴取粮及上贡,非常无节操,慎入慎入慎入(重要的话说三遍,嗯

此博圈地自萌,主更挽风曲,七元相关各种贵乱。主CP千挽、红风,可逆,不撕(╯3╰)

《酒中仙》长篇修真(试水


《酒中仙》魔幻


CP:红风、金银



你眉间蹙着朱砂一点,我笔下藏着悱恻千言。

案前欲描欲绘丹青厌,楼外又坐辰光一日闲。

都说鲜衣怒马正少年,恰逢着花正香月正圆。

唱着浮云一梦长安远,把这姹紫嫣红都看遍。


——墨明棋妙《丹青厌》


 楔子


在浩瀚的宇宙中,有一颗类似地球的行星,其上居住着的人、神、魔、妖、仙、冥界的各种生物,其中人类生存的大陆,称为苦境。


作为这颗星球上的弱势群体,人们虽然经常遭到各方谜之势力的威胁,但是也从不乏修为高深者,愿意匡扶正道,为百姓福祉前赴后继。


终于自道魔大战后,各界势力达成停战协议,苦境难得过上了太平年,以中原领袖素贤人为首,各族和平相处的模式将会持续很长一段岁月,至于会有多久,无人知晓。



>>>


午后的客栈里人声鼎沸,茶前饭后总少不了八卦闲谈。


话说万易商堡的大少爷,放着金山银票不管,非要去做道士。不喜人间烟火,平日居于永旭之巅,不轻易出山,虽然一副生人勿近的高冷样子,却十分喜欢兔子。这位爷,北大芳秀倦收天,人称抱兔子的金道士。


他的妹妹翠罗寒,小小年纪便在论剑海名人堂榜上有名,名号玉手九针,对剑术有其独特的见解,将医术融入剑术之中,颇有造诣,人人皆夸。


这怪事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。


红枫镇人人都知道夏员外生了个傻儿子。虽然长相是没得挑剔的,但就是老爱照镜子。问他镜子里是谁,他说是玄同。问他玄同是谁,他说不知道。


于是员外收起了家中所有的镜子……


抓周的时候小家伙抱着酒坛不撒手,惹得众看客捧腹大笑,此子前世怕是个酒鬼。员外大摇其头,收起了家中所有的酒坛……


这些都不算什么,最要命的是,他还十分听话,你叫他往东,他绝不会往西,就算是要他拿银子来,他也能笑嘻嘻地给你。但若向他道谢,他反倒要哭起来。谁哄都没用。


这孩子迷糊得很,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。幼时倒是没什么,也有人照顾着,可是如今已到了进书院读书的年纪,仍不见好转。员外当然着急啊。想着是不是冲了哪路仙邪,要不要找个道士给算上一卦。


这般想着,那金道士便来了。


“令公子魂识有缺,故而心智不全。”


员外急忙问道:“那道长可有办法医治?”

倦收天摇了摇头:“心病还须心药医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魂识在有缘人身上,恕吾无能为力。”

“敢问那位有缘人身在何处啊?”

“既然是有缘人,纵然千里之隔也自会相会。员外不必过于忧虑。”

“那可否劳烦道长指点一二,看是个什么样的人物,日后遇见,老夫也方便辨认。”

倦收天掐指一算,皱了皱眉头:“这位有缘人身份尊贵,来日员外接待时须谨慎些。”


夏员外心想,这有缘人必是一位谪仙一般的人物,少不得要收挽儿做徒弟,从此登上仙途,也是光宗耀祖的好事。至少,也不会再受欺负了。


此后员外常常有事没事就望一下天际,然而左等右等,也未见有什么人来,连一只鸟都没有。



>>>


 第一章 我的存在只是为了再次见到你


这日晴空万里,天朗气清,龙氏皇族的皇子们,与玄氏冥族的太子们竞猎,狩猎场地恰好设在了红枫镇后山。


锦衣华服掩盖不了龙霞一身出尘的气质,眼神里的安详与悲悯,和着唇角似有若无的笑意总让人错觉,这是一位仙人而不是一位皇子。


在森狱众皇子中脱颖而出的十八太子,却是截然相反的气场。白色披风猎猎飞扬,头上一对冰蓝色巨角,表明他不同于荏弱人类的种族优势,更衬得尚显稚气的娃娃脸有一种不符合年龄的乖张跋扈。


此刻玄嚣驾着麒麟,龙霞端坐在龙马背上,坐骑都是一等一的瑞兽。两个国度的最佳继承人偶然擦肩而过,对视了一眼。


草丛里,伴随一阵沙沙声中,一团白毛球球一蹦一跳地出现在两人的视线。显然是一只幼兔,龙霞眼疾手快地射了一支金箭——堪堪击落了玄嚣发出的手刀。


兔子安然无恙地吃着草。


龙霞既不解释也不逗留,追着一只鹿离开了玄嚣的视线。


此时,倦收天从空中御剑而过,玄嚣正在气头上,见天际一道金光掠过,提枪往上瞄准了便扔过去,倦收天侧了侧身,枪头从肩上擦肩而过。他回头看了一眼地上桀骜轻笑的白发少年。那枪却并不是向他去的,只见枪尖落处,正是一只埋头啃草的兔子。倦收天心下一惊,飞速俯冲急下,竟赶在长枪落下之前,徒手抓住了。那兔子终于感知了危险,嗖地窜进了灌木之中。


“哼。”本想一箭双雕,不曾想却要空手而归。玄嚣恨恨地看了倦收天一眼,眼神里透着满满的不屑。


这梁子算是结下了。


>>>


竞猎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,有人却独自悠闲。


红枫镇之所以叫红枫镇,因为小镇北面的枫叶林,终年皆是枫红如火。


枫叶林的深处是一个天然的小湖,岸边停着一方小舟,舟上的红衣人煮酒燃烟,看着一本剑谱昏昏欲睡。


夏挽风抱着兔仔,从狩猎区走出来,就闻到一阵酒香,不由得半眯起眼循着薄烟飘来的方向走去。


一双手环到他身前,在他碰到酒壶之前,将他连人带兔一起抱了起来。


“酒仙尊?”夏挽风微微侧头,开心地将手中的兔子举高给他看。兔仔竖起的耳朵刚好点在他的鼻尖上,绒绒的。玄同几不可查地笑了,只是唇角牵动一个微小的弧度,在这张俊逸的脸上却显得格外好看,夏挽风看呆了,他不知道不是什么人都能看到玄同笑的。


在这个世界里,出生就已经决定了种族,几万万年来,也只有一个由冥族修成仙族的酒仙尊而已。他精于剑道,锄强扶弱,加上万里挑一的俊朗,神秘忧郁的气质,故而,在世人眼中的地位不言而喻。


他们已经见过无数次面,在镜中,在梦中,在酒中,在剑中。真正让他感知玄同真实存在的,是玄同送他的无妄剑,它切切实实地在夏挽风的手上,其剑至轻,对一个孩童来说却是正好合适。


夏员外看到无妄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,世人皆知酒仙尊视剑如命,这一点成仙前后都未曾改变,人们也多多少少知道他的佩剑。论剑海更是将它们收录名剑图册之中,供世人赏阅,孩童涂画。


也是凭着无妄剑,夏挽风才得以在守卫森严的狩猎区自由出入,方才便是如此。当时玄嚣锲而不舍地追猎那只两度获救的兔子,却看到了与那只兔子对话的夏挽风,本欲将人斩杀,银枪却被一股熟悉的剑气反弹开去,玄嚣这才注意到他身后背的佩剑,只能撇撇嘴离开,临走丢下一句话:


“世人皆知四皇兄视剑如命,只有别人赠他剑,没有他赠剑给别人的道理,除非他认为,你也是属于他的东西。”


夏挽风想起了方才玄嚣说的半懂不懂的话,问玄同道:


“对了酒仙尊,你今年几岁啊?”

“一千九百九十四。”

“啊?可是我只有七岁半,什么时候才能追上你啊?”

“为什么会想追上我?”

“不知道。但是我想在你身边,与你并肩。我不明白那种感觉,就好像我的存在,只是为了,再次见到你。”


>>>


倦收天在云间御剑而行,眼前骤然忽明忽暗,想是旧疾又犯,待下得地面来时眼前已是一片纯粹的黑,他悠然地缓步前行,气定神闲得不像一个双目失明之人。他一直很小心谨慎,仍然察觉不了某些潜在的危险。


“道长,快莫再往前了。”耳边传来一个男子柔和的声音,“前方是万丈悬崖,我扶您走这段山路吧。”

一双比自己体温稍低的手扶住了他,倦收天错愕须臾才道:“多谢了。”

“你不必言谢,本王只是报答你搭救族人之恩。”

>>>


“兔仔听闻太子在此附近竟猎,便忍不住想一睹皇室后裔们的风采。全然忘了自己就是他们的猎物,全无半点危机意识。真是拿这些孩子没办法。”


倦收天虽然看不见,却可以想象他一边刀子嘴豆腐心地说着,一边无奈地微笑摇头的样子。心道真是个如水一般随和良善的人。




“那个妖市的太子吼吼看!十八太子也是……好帅气的一颗糯米团子。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风小哥……还有王子。”兔仔用只有他们才听得懂的语言一边说一边蹭了蹭他。


夏挽风摸了摸怀里balabala说个不停的兔仔,从玄同手中接过了一个胡萝卜给它吃,它才用毛茸茸的小短手捧着啃,不过依然一点也没有想从夏挽风身上下来的意思。


“你可以把它放在草地上。”玄同说。


“它喜欢这样吃。”夏挽风抱着兔子盘腿坐下,又看了酒壶的方向咽了咽口水:“你酿了那么多的酒,自己不喝吗?”


“一个人喝的酒,叫闷酒。”这些酒不是用来喝的,是用来钓鸆的。


“那我陪你喝吧。”


“它们全部都会是你的,但不是现在。”玄同宠溺地轻点他的鼻尖。


“走吧。”


“我们去那儿?”


“有灵气的地方,才能晗养剑意。”


时间都是算好的,玄同早在他降世之时,便十分留意,只是自己毕竟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和时间,况且没有自主意识的婴孩,带在他身边也十分危险。于是他打消了立即带走他的念头,只是不时透过镜面窥探他的近况,或于梦中指引他初萌的剑觉。如今正值两国竟猎,便是当初玄同预备正式收他为徒的契机。


三个时辰前,夏员外战战兢兢地将儿子托付给当今剑圣酒仙尊,欣喜之外,更加钦佩起前几年为他卜卦的金道士。又心疼儿子此去不知再见何年,嘱咐了几句在外万事听从酒仙尊的话,随后掩面已是老泪纵横。


少年跟在那个听说很了不得的酒仙尊身后,一开始还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人的脚,一会儿却追起了蝴蝶,那只凤尾蝶飞啊飞,停在了玄同的肩头上,于是啊,小小的红色团子撞在了玄同脚边。夏挽风看着那人冷冷的凝视,低头讷讷地后退半步,双手在身后搅啊搅,身后冷不防撞上来一个柔软的物体,原是镇上教书的千先生的义子千玉屑。


“傻子,要走了也不与我们说一声的么?”再看他身后,果真是红冕七元都到齐了,所谓的红冕七元,不过是群半大的孩子结的小小门派,最大的鬼方赤命也不过十几岁,此刻提着重逾千斤的长斩刀,喝道:“好个无情无义的小子。”


夏挽风哪里计较他们说什么,跑过去挨个儿抱了抱,梳着双丫髻的赨梦也没有像平时一样嫌恶地推开他。琴箕又交代了一路保重,与人为善,有缘再聚云云。


玄同很耐心地在一旁等着,等到少年回到他脚边扯了扯他垂地的衣袖,他俯下身,听他说还有一位昔日的玩伴要辞别。


>>>


远远地看到一个红色团子,原无乡便知是夏挽风来了,“小家伙怎又来了?兔仔没有去找你么?”这话一说完,他立即猜到是怎么回事了:“坏了,那兔崽子定是去看太子竟猎了。”话音刚落,但见一道蓝光闪过,哪还有什么兔神。夏挽风还没来得及问兔仔去了哪里,只能顺着蓝光的方向追去,小腿儿刚跑出几步,又回头看了看玄同,后者点了点头,他才箭也似地奔过去。


“把无妄背着,我给你开个护阵。”玄同看他已到了狩猎区的外围,思索再三,仍不打算入内,族中兄弟除却玄膑,大多与自己不合,为免节外生枝,不到必要时刻,他还不想与自家人动手。但又不忍心夏挽风独自涉险,只得让无妄代替自己暂时守护他。


不料,他第一个遇见的人,竟是玄嚣。


 
评论(8)
热度(16)
© 妖红赴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