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。
红冕边城有七个人。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写同人文,直到我爱上了一个人和一座城。

【QQ群】红冕边城幼儿园 门牌号332696903

群内可七元相关语c、有图文资源、MV等,长期库藏。欢迎小伙伴取粮及上贡,非常无节操,慎入慎入慎入(重要的话说三遍,嗯

此博圈地自萌,主更挽风曲,七元相关各种贵乱。主CP千挽、红风,可逆,不撕(╯3╰)

【鷇梦/红风/双子】《自恋》(超短)

(这是楼主的一个梦,梦是没有逻辑的嗯。BGM:青鸟飞鱼的《此生不换》。新年贺文,祝大家年年有余红红火火~~)


  在很久很久以前,沉剑湖的湖底生活着一群鲤鱼精,其中有一条金背的红鲤,和一条黑白墨鲤。湖底还有一棵茂盛的菩提树,每当日出和日落时,叶子就会放出柔美的霞光,与天上的彩霞相得益彰。

  天气暖和的时候,鲤鱼精们经常围在菩提树边听侠菩提讲故事。


  有一天,最小的锦鲤救了一个人类的王子。王子总是很忧伤很忧伤地看着水面,看着自己的倒影发呆。

  他可真美啊,赩翼苍鸆在水底隔着水面看着岸边的他,想起侠菩提讲过的希腊传说,关于一个很美貌的男子,由于太过于自恋,而喜欢上水中自己的倒影,最后投湖的故事。

  赩翼苍鸆忽然就担心了起来,它游回了深海,向主宰许愿,变成王子的样子,代价是变成鸆鸟,再也不能回来。苍鸆很伤心,它很喜欢侠菩提、舍不得离开千玉屑和无梦生,但是为了王子,它什么都愿意。


  当赩翼苍鸆飞在高空的时候,看见千玉屑在水面游过,湖面像洒满了金屑,无梦生一跃而落时,像墨迹在水中匀开。那么自己呢,在水里的时候是什么模样?自己是看不到自己的啊。

  它飞过了湖面,水中的菩提树若隐若现。

  离此处不远的天净沙是一片沙漠,沙漠中也有一棵菩提树。赮毕钵罗倾倒钵中黄沙,呢喃道:你是水中的倒影,或我是沙漠的海市蜃楼。水底怎会有树?沙漠怎会有树?

  菩提本无树啊。水中的侠菩提莞尔一笑。


  有一个说法,鱼的记忆只有七秒。赩翼苍鸆已经忘了自己的目的,直到它遇到了鷇音子。那只飞鸟一直看着水中的无梦生:“我想,我看到了我自己。”

  后来,玄同和赩翼苍鸆说曾在沉剑湖看到,鱼在天上游,鸟在水中飞。


 
评论(5)
热度(11)
© 妖红赴火 | Powered by LOFTER